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网评> >正文
解码国庆盛典中的“江西色彩”
2019-10-08 09: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0月1日,在壮观的阅兵现场,在欢乐的群众游行方阵中都将有江西人的身影。天空穿梭而过的飞机,国庆当晚绽放的烟花都有“江西制造”的身影。

一个个“江西色彩”在首都北京绽放,走过长安街、走过天安门,在党和人民的检阅中闪闪发光,成为江西人的无上骄傲,让国人和世界都看到了“硬核”江西!国庆盛典中的“江西色彩”也成为解码江西发展的一扇窗口。

江西制造,重塑辉煌。10月1日上午,由陆、海、空三军航空兵组成的12个空中梯队,以前所未有的磅礴阵容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此次受阅军机中,直-8B、直-9、直-10、直-19、直-20共五大型号直升机均来自景德镇的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研发,而且做到了分秒不差,万无一失。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第一枚海防导弹、第一辆军用边三轮摩托车、第一台轮式水田拖拉机在江西诞生,这都见证着江西制造曾经的辉煌。近年来,江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发展、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集中力量做优做强做大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努力重塑江西制造辉煌。江西航空产业产值年均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今年有望突破千亿元,实现航空产业千亿梦。目前,江西航空制造业发展势头强劲,一架架江西研制生产的飞机翱翔蓝天,一次次让世界惊艳航空。

红色基因,世代传承。15个徒步方队迈着豪迈的步伐,以排山倒海、气吞山河之势勇武向前。“铁军旅”“秋收起义红一团”……这些英雄的红色劲旅,走过了南昌城的硝烟,走过了井冈山的峥嵘,走过了于都河的惊浪,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深入血脉与灵魂,引领他们从胜利走向胜利,走在了宽阔的长安街上。女兵方队领队唐冰少将、雷达预警方队领队李国平少将、火箭军方队领队邓荣珍少将、自行火炮方队领队何纪抗少将……一位位赣籍子弟兵走在队伍的前列、走在方阵里,英姿飒爽、虎虎生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江西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也是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的发源地,红色历史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新时代的赣鄱子弟继承优良传统,传承江西儿女忠诚于党、信念坚定的红色基因,扛起强军使命,报效祖国、建功军营。

多彩画卷,活力江西。在“脱贫攻坚”彩车上,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挥舞双手,向党和人民汇报。12时20分,以“金色赣鄱”为主题的江西彩车缓缓驶来,红色的井冈山、古色的牡丹亭和青花瓷、金色的VR,还有代表绿色生态的白鹤,组成了一幅立体生动的江西“四色”画卷,充分展示新时代江西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古色文化、加快绿色崛起、汇聚金色发展的勃勃生机。群众联欢晚会上,来自江西定南的18头九色瑞狮绚丽夺目,当它们跳跃在天安门城楼下时,威风凛凛、形神具备、充满灵性和祥瑞。来自江西李渡的礼花腾空而起,绚美的焰火点亮了首都的夜空。国庆盛典上,江西“四色”文化绚丽闪耀,民俗文化精彩纷呈,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西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今日的江西人勇于实干、敢于创新的红色基因处处彰显,今日的江西发展势头强劲,活力迸发。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奋斗不息。国庆盛典中的“江西色彩”印证了江西发展的足迹,站在新的历史关口,4600万赣鄱儿女重整行装再出发,感恩奋进谱新篇,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书写新的华章。

彭松涛/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