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遂川交警为抢救2位伤者开辟“生命通道”
2019-10-08 08: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老人被蛇咬  民警急救援  遂川交警为抢救2位伤者开辟“生命通道”

吉安新闻网讯  特约记者肖遂冬、记者张苡歆报道:10月5日,遂川县两位老人被毒蛇咬伤。为避免抢救途中遇到堵车,遂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急救援,为两位老人开辟了“生命通道”。

当日9时20分,遂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泉江水北中队民警巡逻至草林镇三家村路段时,发现从草林至县城方向的面包车准备插队驶上旁边车道,逆向行驶。辅警李晨驾车过去,经询问得知,面包车上有位老妇人被毒蛇咬伤,必须马上送医院抢救。由于恰逢国庆长假交通流量高峰,该路段正在施工,实行单行道通行,面包车无法及时将患者送往医院。李晨立即请示汇报,驾驶警用摩托搭载护送老人到县医院抢救。看到该老人经过注射抗蛇毒血清,病情稳定后,李晨才放心驾车返回执勤点。因抢救及时,老人无生命危险。

时隔1小时,10时11分左右,据草林镇三家村路第三设卡协助的养护工人介绍,另一辆停在限行区等候的白色小车上又有一位老人被蛇咬了,急需赶往医院。泉江水北中队辅警郭鹏立即找到求助车辆,发现车上一位老妇人左手用布绑着。驾驶人急切地寻求帮助:“我妈被毒蛇咬伤了。”郭鹏立即呼叫周边警力进行支援,第一时间用对讲机向大队报告位置开通绿色通道,一路亮起警灯、鸣笛喊话避让。与此同时,沿途警力也开展交通疏导,车辆顺利通过施工拥堵路段到达医院,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