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网评> >正文
学习最美奋斗者 争做最美奋斗者
2019-10-07 09: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涂宏

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一代代奋斗者的努力和付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日子,我们再一次怀着崇敬心情,走近“井冈山精神宣讲第一人”、最近被评为“最美奋斗者”的毛秉华老人,学习他的奋斗事迹,弘扬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幸福源于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毛秉华老人50年如一日宣讲井冈山精神,一批又一批的听众从他那里了解了井冈山,传承了井冈山精神。我们向他学习,就要学习他那种忠诚担当,那种坚韧,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

奋斗者的脚步,既被时间所见证,也被时间所淹没。90多年前的井冈山斗争,如果没有有心人认真地搜集整理,随着时间流逝就会消逝在历史长河中。毛秉华以他对党的忠诚和担当,主动承担起搜集井冈山斗争故事,讲好井冈山精神的重担。这种主动担当、埋头苦干的精神,值得我们不断学习、不断发扬。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贯地有益于人民,这才是最难得的。毛秉华老人宣讲井冈山精神,坚守了50年,这是何其不易,没有百折不回的坚韧是做不到的。用一生坚持做好一件事,就可以称得上大师了,毛秉华的这种坚韧值得我们学习。

毛秉华老人先后为井冈山红色工程和学校筹集社会资金1100多万元,个人累计捐款30余万元,帮助180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他的无私奉献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学习。正是由于一代一代的奋斗者无私奉献,为国牺牲敢惜身,所以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庆祝国庆、继往开来的时候,我们更要弘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让我们见贤思齐,学习最美奋斗者,争做最美奋斗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中,做出我们应有的奉献。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