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我们走在大路上
2019-10-06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本报记者 龙玉然

9月28日,永新县高市乡滨江村洲塘书画村。当代著名国画家刘勃舒的家乡。“农家小院”的经营者,每月收益达数千元的刘建平忙得不亦乐乎。

“从小到大,真的没有想过我们这个小村庄,竟然有一天会变成远近闻名的旅游观光景点!现在我的农家乐,一个中午要接待十几桌客人,忙得都没时间接电话!”

这个村96户人家,392人。2017年,当地投入700万元,“修旧如旧”,通过“公司经营+书画家入驻+农户参与”的模式,利用洲塘村18栋古民居,打造了一个功能俱全、文人聚集、如诗如画,集书画展示、创作、培训、体验、交易为一体的书画村,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前来采风观光。

那一年,永新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和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要求,把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打造旅游经济强县为主要目标,以“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为主攻方向,重点建设田园综合体,打造一条“春赏花、夏摘果、秋观景、冬品艺”的精品环游线路,实现区域联动发展。这也得益于我市近年来农村公路建设的飞速发展。

公路通,百业兴。曾经“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如今“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穿行在我市广阔乡村,但见阡陌交通,平坦洁净,处处是景。众多洲塘模样的乡村一一映入眼帘。

客运方便快捷、井然有序,农村产业基地周边的公路四通八达,“交通+产业”让农民的口袋鼓了起来,农村公路管理信息系统让管理更加规范高效。目前,全市乡镇总数214个,客车通车率100%,建制村总数2513个,其中具备通车条件的建制村有2449个,通车率达100%。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