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奋斗为祖国母亲庆生] 致敬,坚守岗位的他们
2019-10-04 08: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本报记者 周靖康

国庆假期乐悠悠,当大家沉浸在黄金周的轻松欢乐中时,还有不少人依旧忙碌在工作一线。记者在国庆期间记录下这些岗位坚守者的工作时刻,并向他们致敬。

民警邓Sir  一小时被问路10多次

国庆假期最不能放松的估计就是维持秩序的警察了。节日期间的天虹商场、莱斯百货、火车站人流都很大,市公安局增派警力加强街面巡逻,确保秩序。10月1日9时,民警邓逸强与同事一起,背着12件装备,开始巡逻。邓Sir一行沿着青原区正气路及火车站一带巡逻,出站口、商场门口等关键部位来回数次,盘查可疑人员、协调纠纷、处置突发事件。“早上还比较平稳,就是问路的多点,仅火车站进站口位置一个小时就被问路10多次。”邓Sir笑称,“每次看到有人带着疑惑的眼神向我走来,就知道肯定是问路了。我们警察穿着显眼,熟悉区域情况,还可靠信任,不问你问谁呢?”

环卫工人  国庆大部分时间要上班

10月2日14时的新干县中山路,环卫工人何阿姨左手拿着畚箕,右手挥动着扫帚,低头扫视路面,不停地从路的一侧扫到另一侧。何阿姨的丈夫也是环卫工人,孩子在外地打工,一家三口能聚在一起的机会很少。“孩子在外面打拼,也是十分辛苦,我们两口子坚守在岗位上也是应该的。”说到自己的工作,何阿姨却是轻描淡写地带过了。这几天,何阿姨凌晨4时多便起床,5时到环卫工具房拿上扫帚和畚箕开始工作,一直到10时半才休息,到了14时又开始忙碌。因为国庆长假的缘故,街上行人多了不少。何阿姨坦言,相比于平日,假期的负担要重一些。

外卖小哥  中午每人要送20多单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10月1日某比萨店的外卖人员小黄按响顾客家的门铃以后,稍稍松了一口气。行至阳明西路,交通状况一直不太好,他加紧骑车,终于在12时50分准时将外卖送到顾客手上。国庆假期对于他而言,是长达7天的“周末”。他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外卖非常忙,就和平常的周末一样。高峰期11时到13时30分,小黄不停歇地穿梭在吉州区的街道上。像他这样整个中午不停送外卖的人还不少。他说国庆假期中午平均下来每个人都有20多单要送。考虑到一些路段容易拥堵的情况,高峰期外卖的送达时间也从平常的半小时左右延长到一个小时。

安保人员 全员守护羊狮慕索道

作为安福最旺旅游景点之一,羊狮慕在国庆期间迎来了巨量客流。在游客欢乐游的背后,景区工作人员正默默地为此付出:辛勤的售票员、坚守在一线的安保人员……

10月3日下午,羊狮慕索道的入口处,上山的人流络绎不绝。“最高峰出现在10月2日,游客中心不得不用塑料围挡排出5个空间疏导人群。”索道保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出现紧急状况时,他们还会利用扩音器维持秩序。“不过,现在的游客素质都非常高,很自觉地排好队。”

为了保证游客安全,负责羊狮慕索道的安保部门这几天全员上班,每隔几米就有一个安保人员。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