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察看城南新区夜景亮化提升工程时要求 突出主题声光结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自豪感
2019-09-28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国庆节即将来临,我市各地装点一新,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祝福。9月2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察看市中心城区城南新区夜景亮化提升工程EPC项目时要求,要在节约节能的基础上,突出主题,声光结合,艺术表达吉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自豪感,营造节日氛围。

市领导范圣权、徐开萍参加。

流光溢彩的“夜吉安”呈现出别样的美丽。王少玄从市行政中心出发,依次察看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博物馆、展示馆、科技馆及其周边、井冈山报社等楼宇的亮化、美化效果,并提出具体的完善提升指导意见。

夜景亮化工程是城市形象的另类表达。“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熠熠生辉的五星红旗……表达着老区人民对党和国家感恩之情和奋勇争先走前列的担当实干;杜鹃绽放,翠竹屹立,飞檐翘角“马头墙”……诉说着吉安的历史文化底蕴。

王少玄指出,城南的亮化工程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不亮到亮的过程当中,大家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就进一步完善提升,他要求,要坚持整体性,优化灯光设计,注重区域联动性,勾勒出美丽天际线,体现城南新区的天然禀赋。要坚持审美视角,突出重点,对市行政中心等区域进行提升改造,体现美感。要坚持节能,智能化调控不同时段、不同区域灯光亮度,体现简约又不失震撼。要坚持实用性,融入周边景观,充分利用现有设施设备,声光结合,立体展示吉安的“夜形象”。

城南新区夜景亮化提升工程EPC项目,涉及建筑楼宇78栋、景观广场2处,以“红色记忆、温暖核心、标志门户”为设计思想,从功能性、绿色节能性、现有照明设施的可利用性、成本控制性、技术性、匹配性等方面做了细致分析。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