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召开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2019-09-27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胡世忠讲话 王少玄主持  杨丹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涂宏)9月26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随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市委书记胡世忠对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市委副书记杨丹出席。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井冈山经开区领导,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井冈山大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胡世忠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最强烈的政治担当,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以战时冲刺的工作状态、工作标准、超常措施和纪律作风,把各项工作想到极致、做到极致,全力以赴做好全市“迎大庆、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胡世忠要求,要紧盯重点,落实措施。要把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引导和管控,及时发现苗头性情况,及时应对、有效处置,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喜庆祥和的社会氛围。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10+1”专项整治及“打非治违”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加大重点领域监管执法,严格落实“两张表”,重点抓好危化品、矿山、工贸、消防安全、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旅游安全七大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要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加强防火宣传。要着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落实包案责任,全面做好稳控。要切实做好社会治安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公共安全监管,集中开展拉网式矛盾风险大排查、大梳理。同时要抓好节日期间物资供应,安排好各项庆祝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喜气祥和的节日。

胡世忠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关键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作为安全稳定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职责,带头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带头推动隐患整改到位。国庆期间,各县(市、区)和乡镇的主要领导不能同时离开本地。各地各部门其他领导成员要抓好自己分管范围的安全稳定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有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不允许不报、瞒报、漏报,确保及时解决问题。要严格执行研判调研、值班值勤等制度,强化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做到反应迅速、处置稳妥。

王少玄指出,迎大庆,保稳定,关键是要紧扣“实”字。一要进一步压实各项工作责任。领导干部要重视,正、副职都要履行“一岗双责”。各级机关都要明确责任,齐心联手,发现的问题要处置到位。行业部门要加强协调,坚守阵地,知责有为。二要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要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要做到全覆盖,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不能麻痹大意。三要进一步做实各项民生实事。要把保稳定与惠民生结合起来,疏解民忧,赢得民心,保障全市的安全稳定,支持全省、全国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