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新干三中邓静一
2019-09-27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她乐于助人,一心向善,是公益路上的“小天使”;她品学兼优,好学上进,是同学眼中的“好榜样”;她助人为乐,心怀感恩,是充满正能量的“小太阳”,她就是新干三中八年级22班学生邓静一。

受家庭教育的熏陶,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每年的九九重阳节,邓静一都会随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为老人表演节目,和老人聊天,给老人剪指甲、扫屋子、讲故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学雷锋活动月期间,也少不了她的身影。至今,她的公益之路累计行程已过万里,服务时长600余小时。

“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学生会干部”“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等荣誉,印证了邓静一在学业上的勤奋刻苦。每天6时起床晨读是她进入中学后延续至今的习惯;每个学期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每个周末到图书馆、书店借阅、购买有益书刊,不断提高阅读能力。“静一自进入初中以后,学习上的事我从不操心,只要做好后勤保障即可。”妈妈邹海红谈起女儿一脸自豪。

邓静一常说,心灵美才是真的美。虽然家境优越,却始终心怀感恩,如一缕温暖的“阳光”,充满正能量。每年新干抗战老兵张春华的生日会,她都会精心准备,或为老人唱一首歌,或为老人弹上一曲,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奶奶眼睛不好,行动不便,吃饭时,她总是坐在奶奶身边,一边给奶奶夹菜,一边介绍菜名。

成长路上,邓静一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卓越,收获无数肯定。她,2016年荣获市首届“美德少年”、2017年荣获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2019年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

(记者邓勇伟 整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