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万安县举办“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全国农民画创作展
2019-09-27 08:2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开幕式现场

向部分入展作者颁发证书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刘靖雯摄影报道:9月26日上午,“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全国农民画创作展在国家4A旅游景区万安县高陂镇的田北农民画村举行。画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江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吉安市委宣传部、吉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万安县人民政府承办。此次画展共展出农民画作品300幅,其中万安县农民创作的作品28幅。

万安田北农民画村被誉为“中国农民画之乡”,是名副其实的艺术村落。村子内随处可见充满乡情的绘画作品,人们将农村、农业、农民作为绘画主要题材,创作出反映乡村生活风俗的、地方风土人情的独特画作。

本次画展收录作品300幅,是从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229个地市文化馆、民协选送的1818幅应征作品中精心评选而出,万安县一共有28幅作品入选。

万安田北农民画村

百米农民画卷

近年来,万安县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依托高陂镇田北村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农民画为特色元素,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设计、高品味打造了集农民画创作、展示、培训、写生、交易和休闲旅游“六位一体”的田北农民画村,充分挖掘和展示农民画的文化魅力,大力保护、传承和发展农民画传统文化,打造了一张张靓丽的旅游名片,积极探索出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2014年,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万安县为“中国农民画之乡”,2014、2015、2017年在田北农民画村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农民画创作展,田北农民画村先后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江西省5A级乡村旅游点和“江西省十大休闲旅游小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