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刘奇: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2019-09-26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刘奇在赣州吉安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李炳军陪同调研

江西日报讯(记者刘勇)9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赣州、吉安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既以革命先烈先辈为镜,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以百姓心为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省领导李炳军、赵力平、胡世忠陪同调研。

“学了哪些书目、以什么方式学习、学习效果怎么样,找差距是从工作层面还是从思想层面”……一路调研,刘奇一路与市县乡村四级党组织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了解各级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情况,研究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梳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和对本区域本领域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全面梳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地区落实情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东固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创立的一块重要根据地,素有“东井冈”之称,对于中央苏区的建立和壮大作出了重大贡献。走进位于吉安市青原区的东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刘奇驻足仔细观看一件件文物、一块块展板,认真听取一段段历史介绍,深切感受先烈先辈坚定信念、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他说,我们要运用好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从深厚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始终以革命先烈先辈为镜,深入查找理念信念和思想认识的差距,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从根本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体现在一言一行中。

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归根到底还是推动发展、为民造福。刘奇先后考察了青原区高精科技有限公司,永丰县生物医药产业园、中轴线组团项目,峡江县金坪民族风情园、玉峡药业、赣之村电商产业扶贫基地、戈坪乡舍龙村委北坑自然村。进园区、入车间,他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的情况,询问“降成本、优环境”实际成效。看村庄、访农户,他细心察看公共厕所,深入调研农村养老、产业发展情况。来到城建施工现场,他关注设计品位、建设品质,要求按照“四精”要求,打造精品工程、呈现精美效果。考察时,刘奇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联系群众更加紧密、服务发展更加直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扣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围绕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围绕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痛点,找差距、明职责、强抓手、求实效,真正推动企业发展、提升民生幸福。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分类施策、精准推进,提升主题教育针对性有效性。

备受关注的昌吉赣客专开通在即,刘奇在赣州登上测试车一路向北。在赣州西站、吉安西站、峡江高铁站,刘奇考察了站房建设,特别是高铁新区规划建设。他指出,要针对高铁出行特点、本地发展实际,完善新区功能、提升新区品质;要合理开发应用地下空间,体现绿色生态理念;要脚踏实地,推动高铁新区做实做亮做出特色。在测试车上,刘奇看望慰问了列车测试、保障人员,向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越是到最后,越要更加强化责任,细心细致、一丝不苟,确保昌吉赣客专如期安全通车。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