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深入安福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时强调 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推动城区园区融合
2019-09-25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张建华)9月23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安福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围绕城区、园区两区高质量融合发展主题,胡世忠强调,主题教育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选准能够实现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产业方向,全力支持、高标定位、激活要素,推动城区、园区两区融合,进一步促进城镇功能提升、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提质提速。

胡世忠先后来到安福超威产业园三期、红樟众创空间、海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高新区智慧产业园、溙奕(江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国锂新能源有限公司等。每到一处,胡世忠看企业现场、察企业面貌、听企业心声、问企业“冷暖”,全面详细了解企业经营、营商环境、员工保障等情况。看到企业创新发展的蓬勃态势,胡世忠指出,企业一要准确预判未来主要市场方向,及时调整产品战略;二要积极与大企业建立稳固合作关系,以抵御市场风险。在推进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各级政府一要高标定位,合理开发优势资源,形成科学体系;二要创新突破,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注重产学研结合,把握技术创新制高点、产品质量制高点和成本控制制高点,打造重大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培育行业领先的创新企业。

城区、园区融合发展是实现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调研中,胡世忠高度关注产城融合项目进展,深入察看两区融合规划和园区员工住房条件、公共交通、休闲消费、子女就学、医疗服务等,并实地调研了高新园区小学及幼儿园建设进展情况,对学校规划建设融合了园区企业的实际需求给予充分肯定,对园区公交微循环解决员工上下班实际问题的有效做法表示赞许。胡世忠强调,两区融合要着眼长远,规划布局要一步到位,要素配套要充分考虑企业和员工的实际需求,做到稳工与增效相结合、招商与安商相促进,进一步提升园区吸引力和竞争力。

胡世忠指出,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锤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推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要着重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解决本地区、本单位的突出问题、重点难点深入调研,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真推进工作。在红樟众创空间座谈会上,胡世忠对公司集群“办公+创业辅导”的运营模式表示肯定,指出红樟众创空间模式值得推广借鉴,特别是要以市场化的服务主体弥补园区专业化服务能力的不足,对公司提出的有关问题建议高度重视,表示要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上下联动的重要事项予以专题上报。座谈中,胡世忠对地方落实降成本、优环境的政策效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企业诉求和群众关切,对照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不足,查找短板,深刻剖析症结和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加强政银企对接,疏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梗阻,获取更多支持和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