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饮水思源敬英模 不忘来路传薪火 胡世忠王少玄分别走访慰问 刘连根刘贤清参加
2019-09-24 08: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张建华)9月23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安福县平都镇文庙路70号,当他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给离休干部吴庆杰佩戴好时,现场响起热烈、持久的掌声,那掌声饱含的是敬意和赞许。当天,胡世忠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福,来到安福县走访慰问先进模范、老干部、烈士遗属、退役军人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参加走访。

89岁的吴庆杰曾参加过解放舟山岛战役、抗美援朝等。胡世忠坐在吴庆杰老人身旁,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吴庆杰老人精神矍铄,连声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抚今追昔,他对现在的生活感到很满足很幸福,并由衷地称赞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看到老人思路清晰、心情舒畅,胡世忠高兴地说,老党员、老干部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宝贵财富,要给予更多的关心,让他们健康快乐、安度晚年。

在先进模范、道德模范李宗顺家中,朴素的居室内暖意融融。胡世忠得知李宗顺一生致力于森林病虫害治理,完成20余项林业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填补国内外多项空白,技术成果推广遍布5个地区20余个县(市),推广面积6000余公顷,连声称赞。他说,每个地方的发展和成就无不凝聚着各行各业老党员、老干部的辛勤汗水,全市上下都应凝心聚力关注和支持吉安的建设与发展。

在烈士遗属唐梅秀家中,听说唐梅秀在大儿子在部队因公光荣牺牲后再送二儿子入伍,报效祖国,在场人员无不感动。胡世忠深情地说,作为母亲心怀大爱,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传承与弘扬,一辈子任劳任怨经营家庭值得敬重和颂扬。他叮嘱子孙和有关部门要多关心老人,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拉家常、忆往昔、听建议、促发展。胡世忠与退役军人胡富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得知他是因公一级伤残军人,却不因伤残而气馁,仍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其妻克勤克俭、默默无闻操持家里家外,胡世忠鼓励他要坚定生活信心,发扬军人作风,勇于战胜困难,早日过上好日子。

胡世忠、刘连根每到一处,临别前都向受访者送上鲜花和慰问金。胡世忠强调,党和政府、广大人民始终没有忘记那些为共和国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有功人员。全社会既要宣传他们崇德向善、相亲互敬、勤俭自立、温馨和谐的好家风,也要传承他们不忘初心、无私奉献、顾全大局、担当实干的好品格,将学习老干部、老英模、老先进的光荣事迹化作推动吉安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又讯(记者郭欢)国庆节即将来临,9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走访慰问了我市老干部、老党员以及模范市民代表,送去市委、市政府的诚挚祝福与节日问候,并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给获得表彰的离休干部隋忠、严书剑、高洁。市政协主席刘贤清参加走访。

筚路蓝缕,永怀赤子之心。隋忠、严书剑、高洁等老同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离休后,他们一心向党,带头弘扬家国情怀,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王少玄先后来到隋忠、严书剑、高洁家中,与老人交流互动,倾听他们的革命经历,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吉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吉安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更凝聚着老干部、老党员的心血和汗水,得益于老干部、老党员打下的坚实基础,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的功劳,希望大家保养好身体,健康长寿,继续关心、支持吉安建设。

承前启后,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王少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老干部、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积极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在看望最美退役军人、模范市民郭安全时,王少玄对其保持军人本色,在邻里危难时刻英勇托举的义举给予了赞扬。他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社会各界英雄、模范以及老干部、老同志的走访慰问。希望全体市民向模范、先进看齐,发扬好人精神,做好每一件“小事”,共同维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和谐社会环境和“四最”营商环境,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的美好画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