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感悟大仓的红 品味大仓的绿
2019-09-23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黄智忠

带着悠闲的心情走来,享受一种红尘之外的安逸。美丽的大仓,粉墙黛瓦的楼房高低错落着,青石子铺就的小路,木质的小桥,小桥旁边流淌着的是弯弯曲曲的小河,曲径通幽处,鸟啼声声慢。沿途的那些楼房,木质的门窗散发着历史的味道,引人回味无穷,在林家老宅的墙头,看到了岁月的沧桑。

在曾经的小石子路上,回忆着流淌的时光。那依山而建的咖啡馆,很是适合你,于喧嚣忙碌之中,选择一处安静的场所,沏一壶明前绿茶,或自斟自饮独赏风景,或邀三朋五友碎语清谈。茶香袅袅处,涤尽烦恼与浮躁,任遐思无边,任心境恬淡从容。你可以透过那落地玻璃,尽情地观赏荷塘的美景,远眺粉墨如黛的小山。

我喜欢在这里,放慢脚步,静心地行走在这山村中,欣赏那些错落有致的房屋。古朴的林家祠堂、老式的天井,都泛着一股古朴、沉静的韵味,让我总有一种游离时间之外的感觉。

红梦源民宿,豪华而悠然怡人。民宿群的夜晚是最吸引人的,粉墙黛瓦在那一个个霓虹灯的掩映下,显得很是迷人,很是让人沉醉。不经意间,被慢慢地感染,慢慢地融入进这种独有的典雅之中。那一种都市休闲人的感觉,仿佛已经回到曾经的童年岁月。

行走在民宿前石子镶嵌的小道,宁静怡人的心境自然而然地弥漫着。脑际里,仿佛穿越千年时空,这里的一切仿佛都是在追寻曾经的历史,曾经的伟人足迹。

放松你的脚步吧!在这个季节里,于喧嚣的市区之外,尽情地深呼吸,悄悄地闭上双眼,亲吻那来自大自然的清香,忘却烦闷,放松心灵,让心灵回归自然,让你的心决定你的脚步,放下烦恼,敞开你忙忙碌碌的心扉,偷得些许闲空,不亦乐乎?

温馨的咖啡馆里几盏竹子做的灯罩,从木制天花板垂下。原木色的沙发上,放了麻布的坐垫。插了几支干荷的土陶罐泛着古朴、沉静的韵味。墙壁上的书画举目可见,加深了厚重感和文化空间感。茶几上随意摆放了三五只陶瓷杯,或邀三朋五友,或自斟自酌,茶香袅袅,窗外微风吹过,竹影摇曳。于喧嚣之外,闭上双目,亲嗅来自大自然的清香,忘却烦恼,心灵已经回归自然。

来大仓吧,感悟大仓的红,品味大仓的绿,把心中的乡愁安放在大仓。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