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3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百名医学专家在吉义诊

吉安新闻网讯  欧阳国、记者胡静报道:9月21日,上海市东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组织120余名医学专家,在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革命老区医疗高质量发展”百名上海医学专家“爱在东方、扎根井冈”大型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70周年献礼,这也是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此次义诊刷新了该院门诊量纪录。当天,门诊量突破2800人次。同时,当天开展了50余例三四级手术,其中不少高难度手术属于我市首例。

活动当天,该院院长刘中民主刀为一名8岁男孩成功实施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慈善手术。该男孩来自吉安县偏远山村,3岁时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先后到南昌等城市就医,因各种原因一直未实施手术。据悉,本次大型义诊共有4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接受免费手术。该慈善基金项目由上海市东方医院募集,主要用于我市先心病贫困患儿免费救助。

义诊现场,该院门诊大楼门庭若市、井然有序。得知上海专家来吉安义诊,各地患者慕名而来,有的前一天19时开始排队,次日四五时门诊前已排成长龙。此次义诊不仅吸引各县(市、区)患者,而且很多患者来自新余、鹰潭、抚州、萍乡、九江等周边地市,还有湖南、深圳、贵州、山东、黑龙江等其他省市患者。7时一放号,很多专家号就被“抢订一空”。

刘中民介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老区人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把义诊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在一起,实实在在体现了医护人员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报答老区人民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同时,刘中民表示,该院将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大型义诊活动,坚持服务老区人民的初心不变,绝不从吉安拿走一分钱,打造一支永远带不走的队伍,推动革命老区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