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推普周 我们在行动
2019-09-20 15:31 来源: 新华网

为了进一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引导全校师生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横龙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本届推普周,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是开展了推普周动员讲话。教务处贺主任在讲话中强调推广普通话、推行简化汉字是中华优秀历史文化传承创新的必然要求,是关系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基础工程。二是加强推普周宣传力度,通过红领巾广播站、黑板报、宣传横幅、宣传画等,营造深厚的活动氛围。三是召开了主题班会。各班主任精心准备了“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班会,通过一节节精彩的班会课,让学生认识到了说普通话的重要意义,更懂得了如何从自身开始说好普通话。四是开展了“啄木鸟纠错行动”,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对组内成员作业、校内宣传板报等出现的错别字进行纠正。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进一步认识到说普通话,写规范字重要性,我们将以本届推普周为契机,继续做好我校师生的普通话水平提升工作,坚持文化传承,坚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横龙小学:贺松平 王永章 肖君兰)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