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竣工暨新航站楼启用仪式举行 胡世忠下达启用令 王少玄致辞 万林于钦民刘连根刘贤清等出席
2019-09-20 09: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9月19日,井冈山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竣工暨新航站楼启用仪式在井冈山机场新航站楼前广场举行。记者 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张建华)一座机场腾飞一个城市。9月19日,井冈山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竣工暨新航站楼正式启用。在当天的启用仪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胡世忠宣布井冈山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圆满竣工,并下达新航站楼启用令。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致辞。

省机场集团党委书记万林、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于钦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市政协主席刘贤清等出席。副市长朱新堂主持仪式。

受胡世忠委托,王少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竣工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工程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说,经六载奋斗,得八方助力,井冈山机场改扩建工程顺利竣工,新航站楼正式投用。这是吉安人民翘首以盼的大事喜事,更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好的献礼。

王少玄在致辞中指出,井冈山机场的成功扩建,充分彰显了各方面对吉安老区的“大情怀”。机场改扩建工程2013年启动以来,从争取立项到开工建设,再到竣工投用,过程艰辛、来之不易。省委、省政府对项目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省直有关部门给予倾斜支持,泰和空军场站主动配合,省机场集团更是鼎力支持。井冈山机场的成功扩建,极大提升了吉安综合立体交通的“大格局”。更将完善吉安“水陆空”并进的交通体系,形成“北上南下、西进东出”的大交通格局,助推吉安立足中部、辐射全国、走向世界。井冈山机场的成功扩建,必将拓展吉安更高水平的“大开放”。机场扩建投用,将进一步扩大航线覆盖面,优化吉安对外开放的“空中走廊”,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加密航线运营,力争到明年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做旺人气、汇聚发展要素,井冈山机场要潜心经营、精心管理,努力将机场打造成为吉安对外开放的靓丽窗口,助推吉安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井冈山机场于2004年建成通航,为革命老区架起了一座对外开放交流的“空中桥梁”。从2004年的旅客吞吐量仅为4258人次,发展到2018年的65.8万人次,呈现出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外交流活动日趋频繁,人民群众对出行的需求日益旺盛,我市启动二期扩建工程,工程被列入民航“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和江西省、吉安市重点工程。改扩建后的井冈山机场,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硬件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安全运行水平得到全面提高,必将进一步强化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