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答好“时代之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吉州“五大套餐”推动主题教育
2019-09-20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罗贵芬、记者吴广城)自9月份以来,吉州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年度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严密组织,以实施红色教育、上好微型党课、编印地方教材、开展主题党日和开展基层党组织政治体检等“五大套餐”推动主题教育,力求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实施红色教育项目。该区坚持把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作为主题教育首要基础工作,将“不忘初心·吉州干部红色教育链”项目纳入全区重点项目库,整合“九打吉安指挥部”旧址、“毛泽东在吉州”纪念馆等资源,以“红色文化+现场教学”唤起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上好微型党课。创新党课方式,利用组工讲堂、书记讲坛、干部讲台等,推行党员主体工作法,广泛开展“我讲微型党课”活动,用小事例讲大道理,切实将理论教育的内在要求转化为党员的实际需要,激发党员自我教育的主体意识。

编印地方教材。组织编印《吉州区组织工作应知应会》《吉州区基础党务工具书》《学习笔记本》等1万余册,内容涵盖党章、党内法规、十九大知识、综合知识、基层党建知识等内容,为学习教育集中研学提供地方教材,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

开展主题党日。结合建党98周年纪念活动,以党支部为主体、党建联盟为载体,通过“支部结对、党员互动”的形式,广泛开展为民解难题、为基层办实事活动,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初心、践行宗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开展基层党组织政治体检。为基层党支部“把脉”,推动创建“六好”基层党组织,制定基层党组织“5+4”政治体检表,通过支部“全息扫描”摸清病情、基层党委“交叉会诊”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去除病灶等程序,建立全区基层党组织政治体检报告表,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做好头道工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