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丰七都舍下村上演一场“寻牛记”
2019-09-20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牛去哪了?”“跑去喝水了!” 永丰七都舍下村上演一场“寻牛记”

吉安新闻网讯 彭绍刚、陈芬、记者陈一雪摄影报道:9月15日14时许,一阵急促的报警铃声在永丰县公安局七都派出所响起,七都乡舍下村一村民陈某报警称,自家的黄牛被偷了。

大白天牛被偷?民警感到十分诧异,迅速到达舍下村找到报警的陈某。据陈某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其将5头牛拴在村里“马行山岭”下的田间吃草,2小时后再去查看时,发现其中一头母黄牛不见了。“牛是拴在田里的,我已经找了几个小时,都没有找到,肯定是被人偷了,连牛栓、牛绳一起偷走了,说不定现在已经被偷到哪里杀掉了。” 陈某沮丧地说。见陈某焦急无助,民警宽慰其不要放弃,并当即表示要帮忙一起去找牛。于是,民警与陈某一同到其放牛的地方查看。

C20190920001-wa7b

陈某牵着自家的黄牛喜出望外

民警翻过一片山岭来到陈某放牛的田野时,发现这里四面环山,盲目寻找效果不大。当时田里拴着七八头牛,陈某称其中4头牛是他的,另外几头牛是别人的。民警通过仔细观察,发现别人的牛都是用牛绳绑在灌木丛上,十分牢固不易挣脱,而陈某的牛是分别拴在铁钎上,再将铁钎插在地里。据此,民警分析田里土质干燥程度不同,有松有紧,那头黄牛可能因天气炎热口渴难忍,于是用力一挣便拔出铁钎去寻找水源了。此前在来的路上,民警注意到途中有一条水沟,于是带着陈某沿着水沟的方向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小时的寻找,他们终于在水沟上游发现了陈某家走失的黄牛。

看到自家的黄牛安然无恙,陈某喜出望外,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看到陈某拴牛的铁钎又细又尖,民警提醒其以后要将牛拴在灌木丛上,以防再次挣脱走失。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