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中心城区首座智能立体停车场收费标准出台
2019-09-20 08:3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吉安首座立体停车场(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位于吉安市鹭洲东路与井冈山大道十字路口的鹭洲东路立体停车场,系该市新建的第一座全自动机械智能化操作的立体停车场,目前整体已基本做好完善,各种配套设施也已进场,设备调试检测也正在进行之中。那么,该立体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又是怎样呢?

据了解,根据《吉安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规定》,吉安市发展改革委充分慎重考虑了企业运营成本和市民承受能力,以及周边停车资源的情况,将鹭洲东路立体停车场停车收费标准确定为:1小时内收费3元,每超过1小时加收1元,24小时内不超过18元。对固定停放的月租车辆,按360元/月/辆的标准收取。另外,为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新能源汽车停车收费,按上述类型收费标准的50%收取。

此外,对从事公益服务的车辆、执行任务的军、警、消防、救护、救灾抢险、市政设施维护维修、殡葬车辆,以及残疾人专用机动车,免收停车服务费。由于智能化停车场在吉安尚为新生事物,此前没有相关的运营成本情况可以参照,因此该收费标准为试行标准,试行期1年,1年后根据停车场运营情况,再予以核定正式收费标准。据悉,该立体停车场地下1层,地上8层,共设有12个出入口,共有576个停车位,停放存取过程约2分钟,将有效缓解吉安市居民停车难问题。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