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州区:7名老兵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09-20 08:3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老军人荣获70周年纪念章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9月17日下午,吉安市吉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去了该区7名退役老军人家中走访慰问,并为其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据了解,吉州区此次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退役老军人是傅忠、纪万程、崔全禄、张才锡、欧阳春云等7人。傅忠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伤残军人,伤残等级5级。纪万程今年已经过世,由其孩子代领了纪念章以及慰问金,他也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伤残老军人。崔全禄老人也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伤残军人,因年事已高,当天他正在医院住院,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在老人床边为其介绍勋章送上荣誉。张才锡老人是吉州区曲濑镇的老复员军人,当他戴上纪念章,手中接过慰问金时,心情十分激动。当天,曲濑镇另一位老复员军人欧阳春云也荣获了纪念章和慰问金。

老军人在病床上接受70周年纪念章

此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发放的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伤残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军休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退役军人。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