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项目启动 王少玄出席签约仪式
2019-09-19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刘丽萍)9月18日,我市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签约,启动“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项目。该项目实施周期两年,期间将在井冈山、遂川两地利用村小闲置校舍设立31个幼教点,受益儿童达1380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圣权出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分别与井冈山市、遂川县代表签约。

王少玄首先对基金会聚焦民生关切、聚力学前教育的善行义举表示由衷的敬佩,并对“山村幼儿园计划”在吉安老区的正式落地和顺利实施,表示由衷的感激。他说,新时代以来,吉安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教育强市战略,大力推进学前教育补短板攻坚行动。近3年,累计投入5亿多元,新增学前教育学位1.8万个,教育投入保持了较高增长。目前,全市214个乡镇实现了“一乡镇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但与群众需求相比,我市幼教差距仍然较大,尤其是农村幼儿就近入园问题比较突出。基金会这一计划在吉安的实施,既解了民生之忧,又解了政府之愁。

王少玄表示,吉安将全力推进、实施山村幼儿园计划。足额保障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配优配强师资,同时,把这一计划纳入教育发展规划,总结试点经验,稳步推进“一村一园”全覆盖,不断提高全市学前教育乃至整个教育水平。井冈山市和遂川县要主动担当,履行协议要求,对在建的17所幼儿园,要加快推进,确保年底建成,明年春季投用;对已开园的要加强管理,在基金会指导下,做好幼师购买服务和岗前培训工作,将“山村幼儿园”办成孩子欢迎、群众满意的优质园。

据了解,“一村一园:山村幼儿园计划”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是为贫困农村地区儿童提供学前教育服务,促进教育公平的项目。与其他学前教育资源形成互补,起保基本、兜底线的作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