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网评> >正文
小区大变样 群众受益多
2019-09-18 12: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吴广城

“小区的环境干净整洁,亮化美化也很到位,院内的凉亭和石板凳便民实用,我们受益太多了。”9月16日,家住吉州区江南御景园小区的李峰华大爷说道。

作为社区的老居民,76岁的李峰华见证了近几年社区环境大变样。他自豪地跟记者介绍,“我们的小区草木葱茏,出入车辆管理有序,邻里之间和谐共处,大家心里都高兴。”李大爷一边热情地和邻居打招呼,一边回忆着往事:早些年这里的小区物业公司“开溜”了,也没有业委会,垃圾到处都是,化粪池堵塞、草坪植被破坏……居民怨声载道。自从区里进行了无物业小区改造后,小区成立了业委会,制定了物业费缴纳、车辆进出、小区管理等各种规章制度,居住环境来了个大变样,困扰在居民心头的诸多烦心事被彻底解决。

对于小区的变化,李大爷开心而知足。小区环境好了,居民也知道爱护公共卫生了。前几天,该小区的几个居民自发提着自来水冲刷凉亭,擦拭石板凳,为居民休闲提供方便。以前楼道里堆放杂物、楼外面圈地种菜现象如今也没了踪影。

江南御景园小区环境的改善,是吉州区众多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近几年来,吉州区从百姓实用的角度出发,对老旧小区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同步对辖区内大多数无物业小区进行改造,安装了路灯,硬化了路面,环境得到改善。小区也更和谐,争先缴纳物业管理费的居民多了,乱丢乱扔的现象少了,邻里之间争吵没有了,互帮互助的现象多起来了。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