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泰和: 贫困村都有标准化卫生室
2019-09-18 10: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黄从周、陈瑾、谢国平)近年来,泰和县卫健委加快乡镇卫生院改革步伐,全县25个贫困村全部建成标准化卫生室,基础设施得到巩固加强,农村医疗、保健、防疫体系不断完善,为满足贫困地区群众的就医需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沙村镇绵溪村,去年建设完成的新的村卫生室敞亮洁净,诊断室、观察室等科室齐全,桌椅、药柜、电脑等设施一应俱全。标准化村卫生室的建设不仅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还给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基础公共卫生服务。

绵溪村村民肖秉福因病致瞎,还身患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需要定期检查,原来要经常去镇卫生院或者泰和医院做检查,由于路途远,老人觉得很不方便。今年,标准化村卫生室建成投入使用后,他在家门口就可以做检查,很是方便。

标准化村卫生室的建设不仅提升了乡村就医环境,也为更好地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了便利。据介绍,县卫健委经常组织医务人员以村卫生室为阵地,定期开展量血压、儿童预防接种、常规病检查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村医傅传忠说:“政府从去年开始就投入建一个新的卫生所,对22户贫困户79人进行了随访体检。”

标准化村卫生室的建设,让村级医疗服务更加标准和规范,人员力量和服务项目实现了量和质的双提升,村民就诊就医更加方便,让贫困群众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小病不出村的心愿成为现实,为打造群众满意基层医疗服务环境筑牢了基础。白鹭湖尾的毛家村都地处偏僻,人口少,居住分散,离镇卫生院路程远,群众看病不方便。镇卫生院组织内科、外科、妇产科、护理等科室8名医护人员深入毛家村标准化卫生室,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免费做B超、心电图、尿常规,测血压、血糖、血脂、检查肝功能等。桥头镇毛家村党支部书记毛会发说:“农民要奔小康,身体要健康,我们村离镇比较远,群众就医比较困难。现在有了标准化卫生室,镇医院来我们毛家村义诊,我们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