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美”闪耀国际舞台 吉安市赴墨西哥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2019-09-18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贺晓梅、实习生李德文)墨西哥当地时间9月12日至14日,由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与部省合作对口省份——江西省文旅厅、吉安市文广新旅局、吉安市采茶歌舞剧院联合推出的“天涯共此时、欢乐中秋”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亮相墨西哥,给当地民众带来了体现中国气派、江西风格、吉安特色的视觉文化盛宴和一次难忘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让墨西哥民众和当地华人华侨领略到了江西的自然生态之美。

9月12日傍晚,首场演出在墨西哥州特拉内潘特拉市百年剧场举行。当晚,能容纳1250人的剧院座无虚席,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脸书对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场外近千名观众与场内1000多人一起观赏体现吉安人文荟萃的《庐陵文化》、扬名海外的《木叶天目》、热闹喜庆的民俗表演《团圆中秋》等节目。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争先恐后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不少人表达了对中国及中国文化艺术的浓厚兴趣,对精彩的演出赞不绝口,且表示非常荣幸能如此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艺术以及吉安地域文化的魅力。

9月13日,精彩继续。吉安市文化交流演出团在纳尔卡尔潘市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阿卡特兰分校剧院再演一场,500余名观众将剧院挤得满满当当。9月14日,演出团还在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国民族舞蹈课,与当地民众共庆中秋佳节、共品团圆月饼,并发放吉安旅游宣传资料。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脸书的粉丝们纷纷表示,如此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及艺术还是第一次,希望还有很多这样立体鲜活的体验活动,以便全方位、深层次了解中国。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参赞、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负责人多次竖起大拇指道:“演出非常成功,非常棒!”据了解,为给此次活动加油助威,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携手特内市政府和墨自大阿卡特兰分校脸书主页共同为本次系列活动及江西吉安旅游进行了多方位预热、推广和报道。截至目前,共发布26个帖子,播放13个视频,覆盖45个国家和地区的22.9万人。新华社、央视国际台、《今日中国》拉美分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主频道以及特内市政府网站等中墨媒体,对此系列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