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点亮乡村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09-16 11:4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殷姿、李乐源

为改善村庄基础设施和村民生活环境,进一步美化亮化乡村,百企帮百村企业吉安鑫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继2016年捐赠安装了120盏太阳能壁灯后,于9月11日再次为吉安县万福镇岭头村安装了总计价值4.2万元的节能型太阳能路灯96盏。

吉安鑫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贫困村帮扶作为企业的重点来抓。自2016年开展结对帮扶以来,通过为村委添置软硬件设施,设置专项基金,提供特殊帮扶等一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该企业在岭头村成立了吉安县第一家行政村级教育基金,成功为32名中高考生发放奖励金18400元;出资2万元为6户贫困户维修加固住房;为完善村庄基础设施花费近10万元。

“非常感谢鑫泰企业的帮助。在四年的大学学习中,我一定会刻苦钻研,学好本领,以后有出息了尽自己最大努力回报家乡和社会”。贫困户胡俭芬的孙女双眼噙着眼泪,紧紧地握着荣誉证书和助学金大声地说着。

因为爱,互帮互助,知恩感恩的优良风气正逐渐在村内蔓延开来……

(原载2019年9月16日《井冈山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