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夯基本 深落实 破难题 提质效 创品牌 走前头 吉安市不断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
2019-09-16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曾诗敏)“打铁还须自身硬”,新时代机关党建必须跟上新形势新要求。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调研机关党建实际,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一树两强”主题活动,着力夯基本、深落实、破难题、提质效、创品牌、走前头,以“接地气”的实际行动对标对表,努力建设具有新时代特点特色的基本党建、精准党建、质效党建、特色党建、智慧党建,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从而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工作理念创新。置身发展大局,我市对标上级要求,结合吉安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立足“扛起主责、聚焦主业、当好主角”的原则,坚持注重谋划部署、注重规范指导、注重调度推进、注重抽查巡察、注重评议考核“五个注重”。做到“五个到底”,即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标准统到底、一张清单管到底、一项要求落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通过“五个注重”“五个到底”,强化顶层设计、强化系统性整体性集成性、强化统筹推进、强化一抓到底,一以贯之,做到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实,一件事一件事干好,干一件成一件。

坚持工作思路创新。紧跟发展步伐,我市围绕机关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着力做好“夯基本、深落实、破难题、提质效、创品牌、走前头”六个方面。夯基本,就是抓实“五个基本”,即通过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落实基本制度、开展基本活动、做好基本保障,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的基层基础。深落实,就是落实好制度、机制和重点工作任务。破难题,就是破解机关党建工作中普遍存在的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比如基层党组织存在的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灯下黑”“两张皮”、形式主义等问题。提质效,就是机关党建工作要抓规范、求质量、重实效,加强联动互动,深度融合中心工作、业务工作、重点工作,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标提档、高质高效。创品牌,就是创特色树品牌。走前头,就是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全市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机关工委的工作力争走在全市、全省工委的前头,作示范,建设模范机关。

坚持工作路径创新。从实际、实用、实效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一丝不苟落实“六个抓”:一抓任务梳理,做到统筹推进。下发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整改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使不同的党建工作责任主体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张清单管到底,解决党建工作做什么的问题。二抓组织建设,做到强力推进。合理设置机关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换届制度,配齐配强专兼职党务干部,打造精干高效、富有生机活力的战斗堡垒,解决党建工作由谁来做的问题。三抓示范带动,做到引领推进。发挥厅级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指导和协调市委常委所在党支部和市四套班子所在机关党组织,认真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机制,将其打造为机关党建的样板,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由重点突破向全域推进,做到一个标准统到底,解决党建工作应该以什么标准规范来做的问题。四抓融合结合,做到一体推进。紧贴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组织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入急难险重一线,体现担当,实现作为。把党建工作与单位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一体化推进,解决党建工作如何做得更有质量的问题。五抓联动互动,做到协同推进。构建智慧党建平台,加强联动互动,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解决党建工作如何做得更有实效的问题。六抓指导督导,做到长效推进。建立工作指导与常态调度、日常考核与年终考评、正向激励与追责问责相结合的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机关党建各项任务的落实,与评先评优推荐使用干部挂钩,形成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鲜明导向,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解决党建工作落地落实和常态长效的问题。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