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规范管理秩序 提升工作水平 吉安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行业专项整治
2019-09-16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吕筠枫、王伟)自然资源是生存之基、生态之源、民生之本,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与群众利益紧密相连。今年以来,吉安市自然资源局充分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牵引和辐射带动作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大力开展自然资源领域乱象专项整治,切实规范行业管理秩序,有效提升工作水平。

组织实施矿山开发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全市乱采滥挖等违法采矿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目前已排查矿山449个,其中省级发证63个、市级发证120个、县级发证266个;共梳理出问题237条,其中赣江沿线可视4条,铁路及高速公路等主要交通干道两侧可视27条,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以及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林地使用等方面问题206条,目前正在有序推进整改。

以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为契机,对自然资源领域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坚决纠正管理乱象,净化行业环境。今年市本级已查处土地违法案件18件,查处矿产资源违法案件28件,有效维护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管理秩序。

与此同时,加大对在建项目违反规划建设行为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对市中心城区9个违反规划建设项目进行了行政处罚,共罚没金额600余万元。并严厉打击超建面积的违法建设行为,采取没收违法收入并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处罚。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还将把扫黑除恶与系统治乱、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相结合,按照边打边治边建的工作原则,对出现的各种乱点乱象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深入研究分析,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从根本上堵塞管理漏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