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拟被评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9-09-16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井冈山拟被评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我省3地上榜 全国共71个地方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吴桂生)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入选的示范区涵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71个区(县)和单位进入名单。我省仅井冈山、上饶市婺源县、抚州市资溪县3个地方上榜。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依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开展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确定了拟被评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井冈山市茨坪镇鸟瞰。记者 郭弘毅 摄

井冈山市茨坪镇鸟瞰   记者 郭弘毅 摄

2016年1月,原国家旅游局提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旨在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树立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形象。

2016年2月,井冈山和青原区入选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全省共有11个市、县(区)被列入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年11月,安福入选第二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今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下发《关于开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的通知》,决定于今年3月至7月进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

据悉,这是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来,进行的首次验收认定工作,对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引领示范区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