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开赛
2019-09-16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展现专业知识 讲述中国故事 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开赛

吉安新闻网讯(王涛)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卫市政府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在宁夏中卫开赛。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4名选手通过5个阶段的比赛,展现专业的导游知识和服务技能,介绍城市风景和历史文化,讲述中国故事和祖国腾飞巨变。

总决赛开赛仪式现场,选手们庄严宣誓:“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专业素养,传播行业正能量……”据悉,总决赛通过64进30晋级赛、30进20晋级赛、20进10晋级赛、10强选手实地带团比赛的方式,全面考核参赛选手专业知识储备、语言表达、模拟带团、实地带团等综合能力素质。

6月份,2019江西省导游大赛决赛在南昌举行。我市选拔了5名选手参赛,共获一等奖1个(中文组),二等奖1个(英文组),三等奖2个(中文组),优秀奖1个(中文组)。我市选手朱兰兰荣获中文组一等奖,并获最佳素质单项奖,市文广新旅局获大赛组织奖。

据了解,目前全国导游人员接近70万人。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导游管理和服务工作,大力实施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加快完善导游等级考评机制,积极推进导游执业改革。自2010年以来,全国导游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参赛人数累计超过1.5万人次,先后有20余名决赛获奖导游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和“五一劳动奖章”。许多优秀选手充分发挥了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带动了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