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公司“领导”安排转款 15.8万元被骗(图)
2019-09-16 08:3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郑女士汇出去的15.8万元账单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摄影报道:前几天,吉安市吉州区一家公司的出纳人员进了一个QQ群后,被群里的“领导”安排转款,15.8万元的钱差点就进了骗子的口袋里。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9月11日,郑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吉安市吉州区一家公司的出纳人员,9月3日,她被人拉进了一个QQ群里,进群后她发现,有多名公司的领导和同事都在群里,其中公司3位副总还在群里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郑女士说,QQ群里面的“吴总”还艾特了她,问她在不在线上,说他已经谈好了一个客户,然后就发了一个联系号码给她。“吴总”说他正在开会,让她打电话去确认一下,看下对方是否会把谈好的合同款转过来。

随后,郑女士拨打了“吴总”发过来的电话号码,对方表示,已经将款打了过来。不久后,“吴总”也在QQ群里发了一张收款的截图,表示已经收到了钱。随后,“吴总”要郑女士查一下公司各个账户里还有多少钱,并将截图发到群里去,于是郑女士照办了。可没过一会儿,“吴总”又给郑女士下达了命令。

郑女士说,“吴总”说有一个客户要先转一笔款给对方,然后在下周的周一会从原账户退回来,然后就给她发来了一个银行的卡号。郑女士便向正在公司的副总经理李某进行了汇报,李某就跟公司总经理吴某发了微信,但吴某没有及时回复,郑女士就按要求向其指定的账户里转了15.8万元过去。

据郑女士介绍,当时吴总可能在外面正忙,没有看到李副总发的微信,当她打款成功的时候,与此同时,吴总就回了微信过来,说他没有款项要汇,她立马就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发现被骗后,郑女士先向银行进行反映,但由于是实时到账,此时钱已经被转出去了。她又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求助,派出所民警就马上与吉安市吉州区反诈骗中心取得联系。

郑女士告诉记者,反诈骗中心的民警说,骗子已经将她转账出去的收款人银行卡挂失了,然后又以收款人的名义再开了一张新的银行卡,并将钱转到了新的银行卡上,通过银行的查询,跟她转出去的金额相同。由于报案及时,骗子还没来得及将新卡的金额转出,警方迅速通知银行冻结了该帐户。

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某表示,非常感谢反诈骗中心,第一时间就将那个银行的账户冻结了,抢先了2分钟的时间,为公司挽回了经济损失。后来郑女士才知道,她进入的那个QQ群,除了她之外,其他所谓的公司领导和同事全部都是假的,骗子们扮演着不同角色,在群里聊天给她制造假象,让她上当受骗。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