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09-13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胡世忠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点评强调

注重全域性持久性实用性目的性营造好环境

王少玄参加交流部署会议并讲话  杨丹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张建华)9月12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安福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视频会议和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会议采取现场观摩与交流部署相结合的形式,市委书记胡世忠参加现场察看活动并作了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参加交流部署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杨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王大胜、刘洪等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始终站在百姓民生、全面小康的高度,结合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后开展了拆除危旧土坯房、农村垃圾第三方治理、散埋乱葬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投入之多、力度之大都是前所未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十大工程,压茬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春季、夏季”三大战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一幅“清净整洁、精细秀美”的美丽乡村图景正在形成,已成为吉安一张亮丽的对外名片。

胡世忠率队现场实地察看了安福瓜畲乡新安村新安组、寮塘乡官田村江荫塘、泰山乡楼下村朝阳组和楼下组。每到一个点,他都进行了现场点评。胡世忠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注重全域性,既要在重要节点搞好精品点,又要串点连线、连线成片整体推进,特别要杜绝类似有些幼儿前面围肚兜,后面没遮拦的 “光屁股”现象;把握“清净整洁,精细秀美”内涵,强化村庄的长效常态化管护,引导群众自我约束。要注重持久性,持久性既靠产业来反哺,也应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有效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树立“美丽家园自己建,美丽环境自己管”意识。要注重实用性,以兴旺产业为抓手,实现自我发展;村庄建设不可千村一面,花里胡哨,应做好因村而异的独特规划,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打造美丽乡村建设要就地取材,留好实用空间。要注重目的性,思路、战略、方向要有定力,好的东西坚持,围绕工作目标在推进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制定有效的解决措施,最后达到解决问题目的;各地好的经验大家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王少玄要求,要思想认识再深化,推动环境整治聚力聚焦。树立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是“作示范、勇争先”这张政治考卷的必答题,是全面小康这张时代考卷的必答题,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这张民生考卷的必答题的认识。要工作举措再强化,推动环境整治走深走实,加快推动整治范围全域化,加快推动整治内容系统化,推动整治标准再提升。要运行机制再健全,推动环境整治常态长效。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健全规划管控机制、长效管护机制、群众参与机制,向长效管理转变,确保整治成效可持续。要综合保障再强化,推动环境整治加压加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重、战线长,覆盖面广,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压实责任链条,加强要素整合,加强督促考核。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安福、吉州、井冈山、吉安县、市城管局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建整治和建房管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及垃圾分类、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主题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