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上好“第一课”
2019-09-12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qqqqq

9月11日,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市委党校参观市廉政教育馆和理想信念教育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廉政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记者 郭弘毅

□本报记者 涂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9月11日上午,庄严的誓言在市理想信念教育馆内响起,市委书记胡世忠率领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这是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们所上的第一课。

当天上午,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对主题教育进行专门部署。会前,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来到坐落于市委党校的市理想信念教育馆和市廉政教育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用红色文化、廉政文化感召心灵、砥砺初心。

一大早,胡世忠、王少玄、杨丹、刘连根、刘贤清等领导,穿着正装,佩戴党员徽章,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肃穆庄严的场馆。作为吉安的领导干部,尽管大家对吉安的革命历史和廉政建设都很熟悉,但还是认真倾听,认真查看展示。大家不约而同地放轻了脚步,现场除了讲解员的讲解声,就是照相机的咔咔声。有些领导掏出手机,把自己所感兴趣的拍录下来。

市廉政教育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以严明纪律为主线,“红色吉安、正气庐陵”等章节让人耳目一新。大家现场学习了以井冈山斗争时期和庐陵文化为重点的廉政思想和廉政事例。市理想信念教育馆以“革命理想高于天”为主题,以党的光荣历史为主线,其中展示的革命先烈以吉安籍代表人物为主。吉水籍烈士肖国华牺牲前的最后一篇日记中写道:“为共产主义而死,我情愿;为国家民族而死,我值得!”大家听到这段介绍,都被烈士宁死也不放弃信仰的坚定深深震撼。

时间虽短,感触却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吉安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