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这一诺,“千金”重
2019-09-11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徐瑞春

永丰县佐龙乡富裕村党支部书记、十九大代表钟光平,因家境贫困,目睹母亲因无钱治病而盛年病逝,立下“发家致富”承诺,走上富裕路;又因饮水思源感恩乡亲,立下共同致富承诺,帮扶贫困户,敢于担当,挑起村支书担子,带领乡亲兴产业、跑市场、奔富路,让富裕村名副其实。

这一诺,“千金”重。

一诺千金,坚定了富裕村干部群众加快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一诺千金,演绎出党员干部带领乡亲土地里刨出金山银山的生动传奇。

这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片初心。这一诺,牵一发而动全身,催生了富裕村的德政民心工程。

一诺千金见亲情。面对亡母,发下重誓宏愿,是为孝亲;面对贫困乡亲,立志拔穷根、挑重担,是为大义大爱。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一诺千金见党性。诚信是党的生命。身为共产党员,一诺千金,有诺必践,有践必果,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高尚情操。

一诺千金见韧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环节,难度逐步加大,复杂性逐步提高。稍有松劲,势必返贫,前功尽弃。既有承诺在先,面对脱贫攻坚路上乡亲们最关心的实事,扶贫干部要一诺千金,用钉钉子的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把“钉子”钉实钉牢。用“绣花”的功夫,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一诺千金见成长。从承诺到践诺,是实践的过程、成长的过程;也是实现人生观、价值观的过程。带领乡亲奔富路,既是扶贫解困、同步小康的过程,也是扶贫干部成长的过程,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扶贫脱贫是群众呼声和为民造福之所系,也是培养干部、提升能力之所需,检验的是干部智慧、勇气和能力。一大批扶贫干部,让富裕村名副其实,何其快哉;为全面小康建功立业,何其自豪!

脱贫攻坚,未有穷期;扶贫扶志,任重道远。为了身处贫困当中的乡亲人民,扶贫干部不仅要立下鸿鹄志,“一诺千金”;更要“不忘初心,整装出发”。让承诺掷地有声,如沐春风;让践诺故事枚不胜举,诚昭日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