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青原交警大队创新施划“熊猫车位”“熊猫通道”解难题
2019-09-11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接送孩子停车难 “熊猫宝宝”来帮忙 青原交警大队创新施划“熊猫车位”“熊猫通道”解难题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张苡歆、实习生曾文颢摄影报道:昨日上午,记者在青原区思源小学门口看到了一个新鲜事物,校门口出现了一只只萌萌哒的“小熊猫”,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熊猫车位”闪亮登场

据了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青原大队为了缓解思源小学周边上下学时间段接送车辆停放困难、道路拥堵问题,特别推出“熊猫车位”。以往,在部分道路狭窄的学校路段,每逢学生上学和放学,家长接送车辆猛增,学校周边极易发生拥堵,青原交警大队在思源小学创新推出了“熊猫车位”,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允许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在“熊猫车位”,但接送学生车辆须做到“即停即走、即下即走、即上即走”。

青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健生表示,现在是初步阶段,他们既规划了小轿车车位,还规划了一些二、三轮车车位,目前小轿车车位有十余个,后续预计会增加到20个左右。此外,交通标志、黄闪警示灯和监控等相关配套设施也将投入使用。随后,记者还了解到,“熊猫车位”是为了服务学生而开设的,不能等同于一般的停车位,家长在接送孩子时若要使用“熊猫车位”,其本人不能离开汽车,在接送完孩子后要立即离开。该大队政宣科科长肖庆表示,在后续的使用过程中,为了规范管理,需要使用“熊猫车位”的家长可能要到交警大队申报并领取相关证明。

C20190911003-wa3b

学校门口施划的“熊猫通道”和“熊猫车位”

“熊猫通道”保障学生安全

同时,为方便学生出入,青原交警还因地制宜划出了一条“熊猫通道”,要求当学生在“熊猫通道”旁等待通过还未进入直行马路时,车辆要减速慢行;当学生正在通过“熊猫通道”时,车辆要停车等待学生安全通过后再减速行驶。

至于为什么会设立这条“熊猫通道”,记者了解到,学校门口并没有斑马线,所以学生须直行至前方远处的斑马线才能过马路绕行至学校。因此,为了方便学生,青原交警首创施划了这条“熊猫通道”。

中午12时,伴随着下课铃响,已经有学生从校内走出来。记者看到,学生秩序井然地通过了“熊猫通道”,到达了马路对面。一位接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送孩子上学时有点堵,之前总是找不到位置停车,现在划了‘熊猫车位’,接送小孩有了可以临时停车的地方,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