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夏造镇中心卫生院:全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9-09-10 09:0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许小东、记者曾晶摄影报道: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以强健的体魄助力健康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近日,万安县夏造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党员干部冒着酷暑,开展健康素养宣传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该院组织党员干部到各村开办健康素养知识讲座及健康教育咨询活动,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健康素养知识、健康养生知识及医疗保健知识。同时,结合省市“健康扶贫秋季”提升活动,开办贫困户健康素养明白人培训活动,培养村级健康教育骨干,宣传健康扶贫政策,讲授养生知识,提高贫困户健康素养知识水平。此外,该院还通过制作宣传栏、发放健康素养手册、赠送健康素养工具包等方式,在全镇营造“健康生活健康养生”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举办健康知识讲座6次、健康咨询活动6次,制作宣传栏10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赠送健康养生工具包6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镇群众的健康意识,提高了贫困户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为打赢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