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调研市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及看望师生时强调 注重规范 激励创新 努力办好学前教育
2019-09-10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张建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幼教为基。9月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再次深入市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调研,并看望奋斗在教育一线的教师,向教师们致以节日慰问。他强调,要注重规范、激励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副市长徐开萍参加调研和慰问活动。

胡世忠十分重视关心学前教育,多次深入调研,亲自谋划和推动市中心城区幼儿园建设。当天,他先后察看了吉州区保育院三部(城建花苑小区配建公办幼儿园)、市保育院二部和三部(铜锣湾小区配建公办幼儿园),充分肯定了各园的办学理念、办学速度以及办学精神。他看到各园条件优良,孩子们在良好的环境下学习倍感欣慰,对保育院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给予肯定。

在看望慰问师生们时,胡世忠详细了解师资力量、教学思路、老师待遇及学生生活状况,并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勉励老师爱岗敬业,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指出,学前教育涉及到千万个家庭,根据幼儿特点,需要老师要有更多的付出,在岗位上无私奉献更多的爱。他深入课堂,饶有兴趣地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当看到孩子们在做月饼,胡世忠祝贺老师们、孩子们、家长们中秋节快乐。孩子们幸福的笑脸和天真无邪的对话,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随后,胡世忠又前往食堂、学生宿舍查看了学生的餐饮、住宿情况,他指出,孩子活动区域的环境创设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让孩子在体验中学习,有充分展示和表现的平台;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出台配套措施,确保幼儿安全。

在市保育院二部施工现场,胡世忠询问建设进度,要求扣准进度要求,保证质量,抓住施工黄金期,调配好力量,教学楼装修要体现科学性、实用性,适当讲究特色。

胡世忠强调,学校要想长远发展,规划要高品,定位要准确,目标要高远;要充分满足学校师资需求,不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切实强化学校师资力量;要想方设法解决教师生活问题和待遇问题,着力提升教师幸福指数;管理要规范化,体现公办规范优势,要办出让家长让社会认为靠得往、信得过的教育,通过树旗帜,以引导、带动和辐射其他形式的幼儿园;要利用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激励老师教学规范化,按照行业标准严格要求,认真遵照执行,教学质量要处领先地位;要在教学上创新创优,面向未来,努力培养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学生;要继续加大学校建设投资力度,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