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推动集群集聚 加速转型升级 井冈山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2019-09-09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陈雪红、胡梦慧)近日,粤港澳大湾区赣商联盟组团回江西考察,首站便选择吉安。在吉安的考察中,井冈山成为一个热门的地方。九丰农业、罗浮开发区、井冈红品牌中心、井冈山经开区南山示范园等项目和企业,都留下考察团的足迹。

粤港澳大湾区赣商联盟组团到吉安考察,给井冈山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这也是井冈山走出家门、开放共赢的结果。

1

井冈山星火相传火炬雕塑。 记者郭弘毅 摄

今年5月26日,2019井冈山·粤港澳大湾区“四请四回”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召开。井冈山向现场嘉宾抛出“橄榄枝”:“井冈山将竭尽所能为大家干事创业保驾护航,为来井冈山投资的企业家们提供最有力的政策支持,提供最高效的政务服务,提供最贴心的生活环境。”

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又会给井冈山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今年,省政府印发了《江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行动方案》,要求把南昌、吉安、赣州建成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首选区。在政策红利不断叠加的背景下,井冈山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从全国的角度出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产生的效应,必然会向周边的岭南地区、西南地区以及江西、湖南等省份辐射渗透,作为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的革命老区,将首先受到粤港澳大湾区的辐射引领和渗透。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对于革命老区来说,无疑是重要的发展机遇。

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于井冈山来说,机遇多、潜力大,活力无限、前景无限。

当前,在国家统筹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不仅是江西,其他省份也正在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在区域性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背景下,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展现出核心竞争力,成为一个需要攻克的难题。

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摆在核心位置的就是产业承接。作为江西布局五千亿元“京九电子信息产业带”上的重要一环,井冈山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上,可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取长补短。在电子信息产业加快转移“窗口期”下,井冈山全面对接、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布局,将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加速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