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全市第六届采茶小戏调演(南片区)在井冈山举行
2019-09-09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肖济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传承发展吉安采茶戏,培养发现优秀编创、表演人才,提高采茶戏创作和表演水平,近日,吉安市第六届采茶小戏调演(南片区)在井冈山举行。

参与本次调演的有安福、永新、万安、泰和、遂川5个县的采茶剧团和井冈山的光明艺术团,共带来了9个小戏作品,分为创作剧目专场和传统剧目专场两个场次。

近年来,井冈山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广大文艺工作者辛勤耕耘、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编排演出了不少紧贴时代主题、反映风土人情的吉安采茶小戏,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此次调演,井冈山选送的采茶小戏《回家》,以在外打工的山妹子夫妇和川妹子为代表,道出了打工者的心声。该戏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紧抓农民返乡创业,守护脱贫成果这一主题,以小见大,道出了今天中国农民的心声,折射出农村明天的希望。其他各县也都结合本地实际,呈现各自的特色小戏。贴近生活的剧情、本地化的台词、精致的舞美吸引了许多观众前来观看,近距离感受传统小戏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