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凝聚合力 共谋发展 安福县成立旅游协会
2019-09-09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安轩)近日,安福县旅游协会筹备会第一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拟定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候选人名单,听取了旅游企业负责人关于旅游协会筹备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紧密围绕该县确定的旅游发展中心工作,坚持培育扶持与监督管理并重的方针,以加快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目标,加强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创新服务手段和管理机制,建立行业覆盖合理、组织管理规范、服务功能到位、发挥作用明显的旅游行业社团体系;要让协会机构布局更加合理,组织更加完善,运作更加规范,作用更加突出,努力培育成具有行业影响力、社会公信力的旅游协会;要充分发挥旅游协会成员的积极性,着力提高社团的凝聚力、创新力、战斗力,努力将该县旅游协会做大做强。

该县成立旅游协会是全省县级层面的首创之举,是凝聚合力共谋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之举,发挥旅游协会作用,对活化本土旅游资源、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亮丽安福城市名片有着重要意义。

安福县4项旅游经济指标增幅连续3年保持吉安市前列。在今年的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上,获得江西省旅游强县、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县、旅游景区管理先进单位3项荣誉,为全省唯一县(市、区)。

安福县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并与其他系列专项规划统筹推动、全面对接,不但促进了规范化,而且是保持了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域提升旅游产品、全域融合旅游业态和全域优化旅游环境,大力推动全域旅游走上发展“快车道”。

羊狮慕景区在一期建成的基础上,按国家5A标准,投资2.7亿元建成久福楼、思慕广场、二期金牌山景区,形成了大峡谷——沈家大院——羊狮慕核心景区——金牌山的旅游大环线;金顶景区协同萍乡积极争创国家5A,完善三天门至古官道游步道,观音岩和金顶南服务点建成运营;同步开发了3A级野牛瀑大峡谷景区。

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建成投入使用;以“吃住购”为主题的袁家社边村民拆建区及民俗商业区建设加快推进;中心商业街部分项目已完工,嵘源温泉酒店二期和景区的羊狮慕度假酒店建成营业,羊狮慕康养特色小镇初具雏形。

章庄乡“兔子的老家”野奢旅居度假区一期极限乐园已建成运营,度假综合酒店主体接近完工;浒坑镇龙水山旅游项目加快建设;严田镇神元大健康产业园和龙船岩户外拓展基地已建成运营;城北西片区生态休闲特色小镇旅游项目全面启动;按省A级乡村旅游点标准打造的张家山、新安、楼下等20余个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点加快实施,已创建洲湖塘边村、彭坊三线记忆特色小镇等8个省3A级乡村旅游点。

“福文化”旅游节、“吃新”节、火把节、采蜜节、国际自行车赛……这些带着浓重“软”旅游形象推广意味的特色节庆活动和体育赛事,不但助力景区推介营销,而且还巧妙地把当地开发的安福火腿、金兰柚等特色旅游商品推向市场,唱响了特色文化旅游品牌。随着总长84.43公里全程一级旅游快速通道和其他公路的加速建设,星级酒店队伍的扩容和旅游公厕的进一步覆盖,该县的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得到完善,短板逐渐得到补齐,安福正竭力在旅游产业发展上奋勇争先。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