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遂川汤湖镇一桥梁破损严重存安全隐患 镇政府回应
2019-09-09 09: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王熠帆/文

近日,有遂川县网友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其是汤湖镇居民,附近一座桥梁由于年久失修,桥面变得坑坑洼洼,破损严重,桥梁一端连接S315省道,路口处未设置监控防护措施,行人通行时,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对此,汤湖镇政府回应,计划对桥梁拆除重建,目前已完成桥梁的初步设计,接下来将向上级交通部门申请资金400多万元。

施工人员正在施划减速震荡带

附近居民

桥梁年久失修坑洼难行,且常发生交通事故

网友李先生说,该桥梁是一座老桥,全长近100米,宽约4米。从他小时候开始,该桥梁就一直存在,他年少时与小伙伴一起在桥梁上嬉戏追逐,这座桥承载了许多欢乐的回忆。由于年久失修,桥面早已变得坑坑洼洼,破损不堪,现在已经成为一座危桥,不少机动车通行时,底盘会被剐蹭。虽然相关部门目前已经限制四轮机动车在桥上通行,但每到赶集日,行人、摩托车流量非常大,存在安全隐患。

特别是2018年4月左右,当桥梁一端的道路改为S315省道后,通车以来,许多车辆在该道路上疾驰而过,加之桥头因绿化树木遮挡,视线不佳,导致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今年2月就曾发生过一起小车与摩托车相撞事故。尽管S315省道上设置了“限速40”的标志牌,但由于未安装相应的监控设施进行监管,标志牌发挥的作用不大。

镇政府

申请400万元资金重建桥梁,明年9月完工

就此,记者先后与遂川县“五型”办、汤湖镇政府、县公路分局等部门取得联系。

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应,该路段桥头树木视野距离良好,未遮挡行人视线,事故频发主要原因系S315省道工程完工后,尽管改善了道路通行环境及路况,但部分司机缺乏交通安全意识,在三岔口通行时未减速慢行,再加上省道上通行的车辆速度过快,易发生交通事故。

该桥梁已于2017年鉴定为危桥,现计划对桥梁拆除重建,目前正在申请立项,并完成了桥梁的初步设计。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项目需要资金400多万元,目前正在积极向上级交通部门申请资金,重建工程预计明年9月份完工。

县公路分局

桥梁重建前增设交通设施 保障安全通行

桥梁重建前,居民们还得继续在这座桥梁上通行,那该如何保障居民们的安全呢?

县公路分局工作人员称,接下来,遂川县公路分局将在该路段施划减速震荡带,在三岔口增设警示标志,以提醒来往司机减速慢行。同时,对遮挡视线的树木及时进行截枝或砍伐。为了打击车辆超速与乱停乱放等行为,县公路分局将积极配合县交警等相关部门增设监控探头等设施,加强宣传,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9月3日,记者将这个好消息反馈给网友李先生,李先生表示迫切希望桥梁能够尽早建成,非常感谢相关职能部门及《问政江西》栏目。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