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丰:两车相撞造成死伤 父亲肇事让儿子“顶包”
2019-09-09 08:54 来源: 江南都市报

江南都市报讯 彭绍刚、陈芬、全媒体记者王文君报道:近日,经过细致排查和缜密侦查,永丰县公安局" 交治合一" 联勤执法石马工作站成功破获一起重大交通肇事" 顶包" 案件,果断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拘。

两车相撞造成死伤

8 月14 日15 时02 分许," 铃铃铃" 一阵急促的报警铃声在" 交治合一" 石马工作站响起," 石马镇南坑村某路段有一辆大货车与一辆面包车发生碰撞,多人受伤......"

接报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妥善将两名伤者送医救治。不幸的是,经"120" 急救医生确认,面包车驾驶员当场死亡。此时,一名年轻男子走到民警面前,自称是肇事司机,名叫吴某宗,并流利地陈述了事故经过。当民警询问肇事货车上是否有其他人员时,旁边一名中年男子慌忙向民警走来,自称是肇事司机的父亲,事故发生时他坐在货车驾驶室内。根据两人的表现及现场情况,细心的民警隐约感到有些蹊跷,随即将该父子俩依法传唤至工作站进一步调查。

视频佐证父子" 演砸"

案情重大,工作站民警立即对父子俩进行突审。讯问过程中,吴某宗态度良好,有问必答,非常配合,对案件发生经过供述清晰,似乎该案的肇事者是吴某宗无疑。

但民警并没有就此草率做出结论,而是调取了事发路段附近监控视频反复查看。虽然监控视频有些模糊,不能完全看清驾驶员的容貌,但可以确定的是当时货车驾驶员身上的衣服为粉红色,而民警在现场看到吴某宗身着黄色衣服,其父亲吴某昌才是身着粉红色衣服,且吴某宗与视频中的驾驶员在形态上存在细微差别。考虑到该视频监控点离事故现场不远,两人在中途更换衣服的可能性不大,民警判断,这极有可能是一起交通肇事" 顶包" 案件。

于是,民警再次对吴某宗进行讯问。此时,吴某宗自感不妙,回答漏洞百出,难以自圆其说,最终向民警如实供述了其父亲吴某昌在交通肇事后让其" 顶包" 的事情经过。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吴某昌也很快" 缴械投降",对自己交通肇事并让儿子" 顶包" 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肇事"" 顶包" 双双被拘

原来肇事货车是吴某昌购买的,由于其没有驾驶证,平时一般是儿子吴某宗驾驶。出于侥幸心理,吴某昌偶尔也会驾驶。事发当天正是吴某昌开车,不曾想一不留神出了人命。因害怕无证驾驶会加重处罚,在征得儿子同意后,吴某昌想出了一出" 顶包" 的馊主意。

经审理查明,吴某宗自作聪明,冒充肇事司机,提供虚假证言,妨碍了公安机关依法办案,涉嫌包庇罪;吴某昌作茧自缚,涉嫌交通肇事罪,且符合无证驾驶从重情节。目前,嫌犯吴某昌、吴某宗父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