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步步高超市"好记星"专柜"免费"套路深 被指诱骗消费
2019-09-09 08:52 来源: 每日吉安

近日,有网友向经济晚报《每日吉安》反映,位于吉安市吉州区阳明东路的步步高超市 内,有一家“好记星”专柜在向市民免费赠送学习机,随后又以购买学习卡为由向消费者收取1998元费用,疑似存在诱骗消费的行为。 9月4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网友所反映的步步高超市,在该超市的进门处,摆设一个“好记星”销售专柜,专柜内有一名销售人员正在用扩音器售卖“好记星”T5PLUS学习机 ,有围观的市民不断应声附和。

1

专柜的销售人员向围观者介绍到,该学习机适用于小学、初中、高中学龄段的孩子,名师视频授课,对孩子学习很有帮助,现在活动免费送。 销售人员首先要围观市民先缴纳98元的“诚意”费用,声称是为了让那些真正需要学习机的家庭领取。记者注意到,现场有8位围观市民缴纳了98元费用后被销售人员逐一退还。专柜销售人员激动声称:该学习机免费领取,绝对不收取一分钱!  

2

但介绍完学习机的功能后,销售人员拿出一张卡说到,要想使用该学习机,必须有一张学习卡去激活,现在活动期间,学习卡也是免费赠送,但是在学习过程中,一些视频课程需要收费,需要缴纳2598元版权费,即可终生免费使用,现在现场赠送600元,只需1998元,即可将学习机和学习卡带回家。 此时,已有4名市民付费购买,销售人员将一台玩具机器人作为赠品,以及一张手写收据交给已缴费市民。

3

在现场,刘女士对记者说到,“明明说学习机是免费的,但是到最后却还要缴纳1998元的学习卡费用,这会不会是诱导消费,有点欺骗消费者的感觉。” 也有市民质疑,这款学习机的教学内容真的是终生免费吗?随着教育模式不断更新,以前的上课版本真的能跟上未来的教学模式吗?“而且我觉得销售过程中应该要对这台学习机做一个真实、全面的说明,故意隐瞒当中的重要信息,很容易让人产生误解,感觉就像是在给人下套。” 记者了解到,“好记星“这种免费营销套路已在全国各地上演,有的地方消费者已经投诉到当地消保部门。 对此,有律师建议:消费过程中切勿冲动,购买商品要保留好正规发票等证据。一旦核实销售方有欺诈行为,可最大化维护自身权益。

作者| 杜福仁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