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康居外滩小区76户业主违建 绿地变“私家庭院”
2019-09-09 08:45 来源: 每日吉安

在不少小区, 一楼住户圈一个院子占为己有时有发生, 那么,这种做法到底合法吗? 是否侵害到小区其他业主的利益呢?

1

吉安市庐陵新区滨江街道康居外滩小区交房还不到5年,一楼76户业主就将房前屋后的绿地纷纷变成私家庭院,遭到不少业主的投诉。近日,庐陵新区滨江街道、澎湖社区联合城市综合执法局对小区内的楼院等违章建筑进行了清理。

2

8月28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康居外滩小区南区A栋4号楼和5号楼,看到这里有3处违法圈占绿地的房屋,共计60平方米,原先铺设的草坪全部被业主锄掉硬化了,有些贴上了大理石块。被安装的铁艺栅栏已被拆除。

3

据执法人员介绍,康居外滩小区2012年开工建设,2014年底开始交房,分南区和北区,其中一楼交房130套,已入住76户,二楼及以上交付2470套,已入住1224户。今年5月份,庐陵新区陆续接到康居外滩小区业主反映小区圈占绿地围院问题,庐陵新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到现场调查核实并要求小区一楼业主立即停止违章搭建,但部分业主并未收敛。8月2日,庐陵新区按相关工作程序再次向康居外滩小区一楼所有违章搭建的业主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业主8月8日前自行拆除整改到位,仍然没有获得实质进展。对此,根据前阶段工作情况,庐陵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召集相关部门会商,最终研究制定了《康居外滩小区一楼部分业主侵占绿地违章搭建拆除工作方案》,定于8月14日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4

8月14日当天,庐陵新区城市综合执法局、街道、社区干部近200人,聘请专业拆除施工人员10人,对康居外滩小区一楼违章搭建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刚开始,部分一楼业主情绪激动,对执法和施工人员推搡打骂、态度强横、企图抗拒拆除。经过耐心宣传和疏导,拆违工作得以完成。直至当天下午4点,共依法拆除一楼违章搭建76处约2100㎡。

5

庐陵新区滨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阮青春:

前期有一点阻力,经过我们社区,(庐陵)新区,经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现在他们非常接受了。

8月28日,联合执法部门又组织了100人对先前机械破除的违建边角、死角进行人工清理,清理完后重新铺上草坪复绿。

庐陵新区滨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聪:

下一步的工作应该是在这次拆违复绿完成之后,我们要督促物业企业,对违建违章的情况加强监管,有情况,有问题要及时地向当地社区、街道以及新区综合执法局物管科进行报告。我们一旦接到报告,会第一时间组织处理,坚决杜绝发生违建违章的现象。‍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