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深挖文化资源 做足花海文章 突出美食特色 万安主打“三张牌”擦亮“旅游名片”
2019-09-09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龙玉然)在2018年全县接待游客266万人次,增长26%,实现旅游总收入22.2亿元,增长23%的基础上,万安县今年前7个月,交出了接待游客170万人次,增长10%,实现旅游总收入13.2亿元、增长37%的好成绩。在旅游产业上,该县主打文化、花海、美食“三张牌”,不断提升旅游产业集聚度、知名度,朝着“旅游兴县”战略目标奋勇争先。

说起万安,谁都知道当地的农民画。精心打造田北农民画村、西朗山“画里人家”,是该县充分挖掘农民画深厚底蕴,用好用活“画”元素的生动实践。万安农民画也由此作为江西文化旅游地标产品走出国门。该县还谋划儿童画村建设,推进高陂画艺特色小镇建设,以田北画村为核心的旅游集聚区已成型扮靓,逐渐在全国知名。

与田北画村同为该县两大旅游集聚区之一的万花世界,也无疑在远近“小有名气”。围绕“花海万安”做足花的文章,在万花世界千亩“丘陵花海”成为网红景点的基础上,结合高铁万安站区建设,再布局推进10公里鲜花大道和投资6.3亿元的贵澳鲜花小镇建设。而作为万花世界的功能拓展区,夏木塘景点巧妙加入游戏元素,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华民间传统游戏村”;投资3.5亿元的万花欢乐谷项目完成框架磋商。目前,以万花世界观光园为核心,方圆6平方公里的万花世界旅游集聚区正稳步起势、强势快进。

同时,该县围绕吃住行游娱购和商养学闲情奇“新老六要素”持续发力、补齐短板。依托万安生态鱼宴、客家小吃特色,在城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中建设以生态鱼为主题的万安美食园,“美食万安”旅游形象进一步凸显。红豆杉养生谷生态餐厅、民宿和农家乐等项目,加之举办了全国农民画展、第三届国际高校建造大赛、油菜花节、全省第五届休闲农业乡土美食推介等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的眼球,增强了全域旅游的品牌知名度,扩大了旅游产品的影响力,促进了全县旅游加速集聚、带状发展,形成旅游发展新格局。

如今,田北画村在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后,又成功创建省5A级乡村旅游点,为全市唯一一家。万花世界、夏木塘景区先后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还荣获“中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全省十大最具乡愁村庄”称号。该县赏花海、自然风光之旅成为全省休闲农业十大精品线路。目前,在田北画村和万花世界两大旅游产业集聚区的带动下,周边的农业特色产业基地和农旅项目不断发展壮大,集聚发展态势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