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小手拉大手、开学第一课——记洲湖镇中心小学交通安全进课堂活动
2019-09-06 11:26 来源: 洲湖镇中心小学

微信图片_2019090611273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上好安全“开学第一课”,洲湖镇中心小学深入开展交通安全进课堂活动。 9月5日下午,我校有幸邀请到安福县交通管理大队洲湖中队周全胜中队长来到我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堂有趣、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珍爱生命、遵章守法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课堂上,周全胜中队长结合我校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利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举例说明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日常出行中自我保护的方法,为学生详细的讲解日常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讲解一幕幕惨不忍睹的交通事故场景,用身边的案例教育同学们要吸取教训,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全面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会走路、会骑车、会乘车”,以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时,民警还希望同学们回家后能向自己的父母、邻居、亲朋等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共同构筑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宣传教育防线,确保出行安全。

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交警叔叔,交警叔叔真辛苦!此次活动更好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通过交通安全教育进课堂的方式让他们受益匪浅。

我校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使交通安全延伸到学校、家庭和社会,使整个社会的交通安全素质和文明出行意识整体提升,而且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倡导绿色出行,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洲湖镇中心小学信息团队 王雄 报道)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