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市长税课”开讲 聚焦减税降费惠民生 王少玄主持并讲话
2019-09-05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密集落地。为进一步理解、有效对接政策,9月4日,以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专题讲座形式,“市长税课”在我市开讲。本次“市长税课”由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主讲。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毛顺茂、王大胜、赵红光、范圣权、邓淑斌、华小明、徐开萍、朱新堂、刘志坚等以及井冈山经开区、庐陵新区、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讲座从我国现行税收制度和我市税务机构基本情况;减税降费的背景、特点与意义;减税降费政策简介;我市减税降费工作的具体做法与成效;减税降费背景下的若干问题与思考五个方面进行阐述。

王少玄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各项政策措施顺利落地,减税效应逐步显现,有力促进了经济平稳增长。但也要看到,当前稳增长及企业发展仍面临压力。

就下一步工作,王少玄强调,要提高站位“算好账”。一要算好政治账。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算好经济账。进一步发挥好减税降费对于降成本、稳市场、稳预期的关键作用,用税费的“减法”,换取市场主体效益的“加法”。三要算好长远账。摒弃“减税”就是“减收”的想法,立足长远,以政府一时之痛,换取企业发展长远之利。要落实政策接好“大礼包”。要加大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结合入企帮扶,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要加强服务提高便捷度。摸清企业和群众办税的堵点、难点,能简化的尽量简化。要落实政策促进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通过减税费倒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另一方面要引导企业将更多的减免费用投入到技术研发。要集成力量形成“一盘棋”。在压实各方责任的同时,压减财政支出,系统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推动全市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