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2019-09-04 10: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9月3日,是所有中国人必须铭记的日子,这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山河日新、国力日强,但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不能忘,也不敢忘......(9月3日 新华社)

“男儿立志出夔关,不灭倭奴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处处有青山!”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74年前的今天,我们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欢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庆祝这一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的伟大胜利。

1945年9月2日,日本投降仪式在东京湾“密苏里”号战列舰上举行,日本政府代表和军方官员正式签署了无条件投降书。至此,八年饱经风霜的神州大地,八年牺牲消陨的中华儿女,八年历经艰难的抗战终于取得了全民族的胜利。

犹记得年幼时在抗战纪念馆里看到的一件件破损的武器,一张张令人发指的照片,一桩桩催人泪下的叙述,无一不在控诉着侵略者的暴行和罪证。

至此,战争的硝烟与充斥耳膜的萧杀声穿越70多年的漫漫时空,随着时间的推移,历史渐渐地模糊了,慢慢的被人们淡忘了。但八年的抗战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都是一段不应被后人忘记的历史!那是一段屈辱的历史,书写着中华民族痛彻心扉的苦难;那亦一段光荣的历史,凝结着一个民族以弱制强的历史奇迹和民族荣耀!抗战的胜利给后人留下了一种民族精神,这种精神给予我们自尊、自信和面向未来的勇气,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忘记日本侵华和中国抗战这段不寻常的历史,不能忘记那屈辱和荣誉交织的"昨天"。

历史的齿轮永不止步。不忘“昨天”的同时,我们必须要把握“今天”,必须要牢牢记住那一段记录着日本帝国主义滔天罪恶和中华民族奋起抗争的历史,勠力同心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只有不忘过去方能居安思危;唯有警钟长鸣才能富国强军。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