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健操 舒心健体效果好
2019-09-04 12: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刘芬徐忠杰)9月2日上午8点半,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二区活动室内,轻松舒缓的伴奏音乐准时响起,20余名住院患者在护士的带领下正做着医疗保健操。“游臂转腰推拳拍胸,打背搂拳扩胸挖泥”,患者们专注的神情,摆动的双臂在科室形成一幅靓丽的风景。

护士长肖琴介绍到:“我们做的是回春医疗保健操,护士每天上午8点半到9点和下午6点半到7点带领患者做该操锻炼。”这套保健操能够调整全身各个器官,疏通脉络,促进气血循环,加强新陈代谢,松懈和改善肩带、肘腕、膝盖、肢体等关节和软组织的活动,避免粘连和痉挛。该活动开展一周以来,不少患者反映做保健操效果非常好,心情舒畅了,人也精神了不少。

除医疗保健操外,近年来该院积极创新,学习、借鉴外院经验,开展了包括正念治疗、绘画治疗、人际关系取向团体治疗等集体心理治疗,心理健康教育,个体心理治疗,生物反馈治疗等多项康复治疗项目,极大的丰富了患者住院生活,帮助患者恢复社会功能,尽快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