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县马市镇荆洲村欧阳克津安度晚年不孤单
2019-09-03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孤寡老人“儿女”多 泰和县马市镇荆洲村欧阳克津安度晚年不孤单

黄从周、郭小飞、杨杨 文/图

8月20日上午,泰和县颐康医院“安宁303病房”传出感人的消息:孤寡老人欧阳克津的儿女们来看望他了!什么,孤寡老人也有儿女?哦,原来是泰和县马市镇的镇干部、荆洲村的村干部来看望他。

最高兴的是欧阳克津。听到这个消息,他的脸上一扫愁云,快速起床,就要下楼,却不想干部们提着牛奶、水果已经到了门前。欧阳克津激动得泪花盈盈,用含糊不清的话语,一遍又一遍地表示感谢。

今年68岁的欧阳克津,身体一年比一年差,幸好有镇村干部、乡邻乡亲照顾。十年前,欧阳克津家的老屋不堪居住,村干部为他筹款1.4万元,盖起了两间40多平方米的平房,让他居有定所。这些年,又把他列为贫困户,享受国家补助。平日里,东家菜、西家果,没让他缺过吃喝;嘘寒问暖让他不寂寞。

久病床前有党员

党员们来医院看望欧阳克津

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5月,欧阳克津高血压中风,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乡亲们及时把他送到医院。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病情好转,但还是生活不能自理。乡亲们接他出院,村民欧阳效松等人,端茶送水、擦身洗澡,服侍他大小便。然而,虽然是久病床前有乡邻,荆洲村党支部书记欧阳可理认为还是应该有一个长远的办法,才能让老人安度晚年。村两委干部向镇里汇报,召开两委班子会讨论办法。大家决定把老人送进泰和县颐康医院,一方面有专人照料生活,一方面可以接受进一步治疗。

荆洲村是泰和县的模范村,曾多年荣获市、县“文明村”等称号。全村现有70岁以上的老人近百名,80岁以上的老人40多人。现有低保户34户48人,贫困户11户23人。尊老爱幼、扶贫济困是村里的传统。有劳动能力的安排了村庄保洁员、祠堂管理员等公益岗位,符合条件的安排进敬老院。欧阳克津是众人关爱的对象之一。

时过半个多月,老人怎么样了?身体好些了吗?孤寡老人欧阳克津牵动着大家的心。8月20日上午,马市镇干部、荆洲村干部相约到泰和县城看望欧阳克津。在颐康医院医护人员的照料下,欧阳克津病情好多了,能快速起床了,能走路了,说话比以前清楚了。他拉着村委会主任欧阳克逵的手,一边抹泪花,一边说谢谢。欧阳克逵说:“不用谢!你没有儿女,我们这些党员干部就是你的儿女。”“我们这些医生、护士也是你的儿女。”泰和县颐康医院院长肖明柱说。欧阳克津拉拉这个人的手,拉拉那个人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