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牢记目标建立长效机制 切实赢得脱贫攻坚胜利
2019-09-03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深入遂川县调研深度贫困村工作时强调 牢记目标建立长效机制 切实赢得脱贫攻坚胜利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张建华)9月2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遂川县调研深度贫困村工作,走访贫困群众,看望民政部派驻第一书记和市、县扶贫工作人员。他强调,要牢记目标要求,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建立长效机制,锤炼作风,切实在脱贫攻坚战中大获全胜。

胡世忠穿沃野丛林、行盘山公路、走田间小道,先后来到遂川县深度贫困村戴家埔乡戴家埔村、大汾镇乐天村、汤湖镇南屏村,其中多个村组是再度回访。此行目的就是要看基础设施变化、查脱贫攻坚进程、观群众精神面貌。

每到一处,胡世忠都要进扶贫工作室,看表查档,详细查看有关台账,仔细询问脱贫工作进展,并随机抽查贫困户,实地入户调查。在戴家埔村贫困户郭凤香家,胡世忠逐一询问家中人员情况、收入来源、享受帮扶政策等,并一笔账一笔账反复计算,直至表上数据和郭凤香自己说出的数据吻合才肯离开;在大汾镇乐天村,得知村里有12户人家从深山移民到村部附近,建房资金大部分是政府出资,胡世忠鼓励村民在依靠党和政府的同时,自己更要感恩奋进,好日子还在后头。在贫困户邱发水家,其儿子邱福清一再感激。邱福清去年脑干出血,花去积蓄10多万元,多亏医保报销90%,还享受了低保,孩子读书也有教育扶贫资助。胡世忠鼓励他要树立信心,相信党和政府关注关心困难家庭不会变,并对邱家吃苦耐劳自食其力改变困境的做法给予肯定。

胡世忠强调,吉安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有一些深山村组和家庭还没脱贫摘帽,在决胜阶段,要牢记目标要求,持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确保退出贫困“一个都不能少”;群众脱不脱贫,得按实际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要持续精准发力,使出过硬招数,想出管用办法,智志双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悉心指导贫困人员学会理财,解决意识上和见识上的不足。要及时补齐短板,两表公开和两表认定要清晰客观,相关信息要素不能笼统,应全面、真实、准确,对尚存问题要有错就改,有漏必补,态度放端正,工作做扎实,业务求精湛,所有工作要经得起全面普查、回头看、抽查、暗访等各类检查。要建立长效机制,脱贫工作不是帽子一摘了之,应动脑筋多琢磨,实事实做不为虚功,结合实际用足政策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形成可持续、长远、管用的长效机制,提供动力激活“造血”功能;对遇突如其来的变故人员要出谋划策,做到不返贫不返困。要锤炼务实作风,扶贫人员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帮扶到底,帮扶到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